树莓的黑暗意志

塞尔达公主毒唯!塞尔达公主后援会会长!(自封的!)

第六十六章 阿卿

原创女主X比比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洛雪川来到这个世界的第十九个冬天,武魂城的附城正式修缮竣工。一场绵延千里的大雪降临在了这苍茫大地,银装素裹,入目白茫茫一片真干净。


神使告知洛雪川,生灵之境的最终试炼,是生死试炼,凶险异常。


洛雪川没得选,人能真正掌握在手里的命运并不多,她已经与唐三是不死不休的血仇了,而且......她还有必须要守护的人。


她对生死向来是洒脱的,或许贪生,但怕死未必。


清隽的字迹在羊皮纸上一笔一划地书写,如若她不幸殒命,这便会是她的遗书。遗书洋洋洒洒,一如她无数次留给比比东的回信,她事无巨细地写下了自己身后所有的未尽之事。直至信末,洛雪川思忖片刻,大着胆子将自己心中不知几分的情谊渲染成五分,颤抖着诉尽自己内心那未曾熄灭的心火。


她卯足了勇气才敢在信中唤自己的心上人一声“阿卿”。


羽毛笔在信封上工整书下:“阿卿亲启  雪川”。


洛雪川望着未干的墨迹渐渐出神。


“叩叩叩......”


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打断了洛雪川的思绪,一时顺手,她将书信随意夹入一旁的一本书里。


推开殿门,小狐狸正笑吟吟地站在门口,身后还有焱和邪月。“听闻雪川姐姐你明日正式闭关,正好哥哥和焱刚结束完监察任务,就带他们来一起聚一聚啦~”


“雪川,好久不见。”


“雪川姐,好久不见!”


看着这几位算是一路扶持走来的伙伴,今日一过却说不清是否会是天人永隔......


她不希望将自己承担的焦虑与压力带给自己的好友们。


眼神柔了柔,搭着邪月的肩膀,锤了一下焱,“好久不见。”


四人一起去了武魂城内临着河道的一处酒楼,细雪飘零积在石桥钟塔之上,结冰的河道上有不少小摊贩在摆摊,还矗立了不少冰灯冰雕,倒也算是一景。


洛雪川素手朝魂导器上一移,取出一个袖珍的橡木桶,扑面而来的便是花香与果香。


“雪川姐,这是?”焱搓了搓手,这些年在外带着骑士团,那骑士团多半是些糙老爷们和糙老娘们,为了和他们打成一片,焱可没少和他们一起喝酒。


“菊爷爷陈了十年的好酒,前段时间他打赌输给我了。”洛雪川拧开橡木桶的软木塞,金色的酒液泻入桌上的琉璃器皿之中,浓烈陈厚的酒香弥漫在整间屋子内。


“菊爷爷是真疼你,我上次想去他那讨点花做干花,嘴皮子都磨破了他都不松口。”焱瘪瘪嘴,感慨着菊爷爷的偏心。


“干花?”另外三个人颇有些诧异,这焱好端端地做干花干什么?


“那个......就是......我上次娜娜生日送的那个香囊......”


众人恍然大悟。


胡列娜被焱看得有一些别扭,“那个香囊,是你自己做的?”


“是啊。”焱对胡列娜的爱意从来都是炽烈的直球,“我知道娜娜一直都没有接受我,不过没关系,我会一直保持着一个良好的距离,让我的火焰既不会灼伤你,也能够温暖你。”


洛雪川不得不承认,虽然焱很多时候看起来都有些莽撞,但是他确确实实是真正用心在爱胡列娜的。喜欢才会不顾一切、飞蛾扑火,而爱则会背上许多的责任和枷锁。


他称得上是一个深情人。


若说这段话胡列娜心中没有一丝丝触动是不可能的,但不喜欢就是不喜欢,世间情字最难解。


“妹妹。”邪月拍了拍踟蹰着不知该如何开口的胡列娜,“你不用觉得自己辜负了焱,他也不会希望你和他在一起是感动,而非爱。”


“是,”焱大咧咧地将酒杯中的酒一饮而尽,咧嘴笑着说,“我爱你,是我心甘情愿,你不爱我,是你的自由。我已经被拒绝了那么多次,不差这一次。”


胡列娜了然笑笑,“吃饭吧。”


四人之间的气氛又渐渐热络起来,谈天说地,好不热闹。只有洛雪川注意到焱的眼角有一滴不易察觉的泪光。


心下叹息,将杯中酒亦一饮而尽。


求不得。


求不得。


回到内城后的洛雪川没有直接去寝殿。


她用自己的步伐一步步丈量这个生活了十九年的家,道路上的积雪已经被清除干净,天空中仍旧飘洒着细密的雪花。


洛雪川没有用魂力将这些雪花驱散,而是任由它们落到自己头上。


教皇殿的办公厅,灯光未熄。


洛雪川静默地仰望着那个窗口,她想见她,又害怕让她平添担心。冰凉的雪片在脸上落了又融,半晌过后,终一声叹息,转身没入风雪夜色当中。


正在批阅文书的比比东没来由地心中一突,不知是因为封号斗罗的感知,还是原本二人就有的心有灵犀。放下了自己手中的羽毛笔,倩影出现在了窗台前,可惜窗外只有轻微的寒风,和还未被掩盖的脚印。


洛雪川......


这三个字像是自带着温热,一点点烙进了比比东心里。


翌日一早,洛雪川便伫立在了比比东的房门外。


银线白袍,和周围的雪景融为一体。


“弟子洛雪川前往闭关,特来辞行。”温润如玉,将内心的惊惧胆怯都藏匿殆尽。


雪还未停。


幽香渐渐靠近,最终在洛雪川面前站定。


“武魂殿的未来......要靠你了。”原本要落在她头上的手,最终放在了她的肩上。


洛雪川将身体埋的更低了。


“去吧。”


“是。”


在出园子的那一刹那,洛雪川还是没忍住回头多看了一眼。她的心上人站在风雪之中,目光专注于她一人。


如此......也算是此生共白首了吧。


生灵之境·莽苍古战场


洛雪川第一次身体踏入生灵之境内。


在那次因为阻击唐昊而魂力反噬之后,神使便告知她生灵之境是由多个不同的场景所组成的传承秘境。而莽苍古战场,便是属于生灵之神的神考之地。


她醒在了一个石质洞窟内,只有头顶的发光植物有着微弱的光芒。


“我来介绍一下试炼规则。”神使毫无征兆地出现在洛雪川身后,把还在打量四周的洛雪川吓了一跳。


“莽苍古战场是一个凶兽肆虐之地。这里最弱的凶兽,也相当于三万年以上的魂兽。你不能使用任何魂技,只能依靠你的魂力和幽林刀法。”神使面无表情地扔了一把和伊西斯较为相似的刀,“这片战场分为七大区域,分别代表着:水、火、木、电、大地、风、光影这几种来自自然的力量。每一片区域都会有一座高塔,你需要爬上去,然后将生灵之石插入塔内凹槽,然后击败你要面对的七大能主。”


“稍微提示一下,高塔越往上爬,你的魂力流失的就越快,因此建议先从矮一些的塔楼爬起。这当中最弱的是风能主和水能主。祝你好运。”


伴随着神使的尾音落下,石室之内发出了一阵极其剧烈的颤动。洛雪川情急之下一把捡起落在地上的刀,将刀尖卡入石缝之中,勉强维持着身形。


原本和石室浑然一体的岩石渐渐分隔成两半,显露出一条只允许一个人通过的台阶,熹微的光芒从石室之外落洒入石室之内,大地的震动也渐渐停止。


顺着台阶往上,耳边已经能隐隐约约听见外面不少凶兽的嚎叫。


不多时,便已然来到了洞窟口。


绵延千里的群山,一望无垠的原野,巨兽的骨骸赤裸裸的暴露在原野之上,站在高处的洛雪川将这一切尽收眼底,七座高塔绽放出的光芒冲破天空。


贫瘠的语言难以表达此时她心中的震撼。


天地远广,她只觉得自己无比渺小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瘪嘴ing

本来我今天是不想更文的,但是沙拉老师说,可以让我更文然后呼吁读者催更她。

唔,听起来有点道理的样子,所以我就更了。


这个生灵之境古战场的场面描写,纯粹是我当时玩塞尔达时候的震撼


没有游戏能比塞尔达传说好玩——

塞尔达是天——(暴论)


总感觉你们好着急俩人在一起

emmmm,就不觉得双向暗恋的拉扯很带感吗呜呜呜呜

哼唧,沙拉老师几百年不更文都不见得你们这么着急哼唧哼唧嘤嘤嘤


评论(161)

热度(47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